close

 「從前從前在某個偏遠的地方,住著一位法力高強又帥到不行的魔王,還有一位可愛的、魔王的兒子以及一位美麗又能幹的、臣子的女兒……咳,兒子。他們在魔王的宮殿裡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魔王人心地善良,做事光明正大,人民的供品最多就收十袋金幣,而人民也都很愛戴他……」

  穿著一身黑色袍子人人坐在王位上,腿上坐了一個小男孩。男孩眼裡不時露出崇拜的光芒。

  「……陛下,您說的完全都相反啊。」

  法力高強這我承認,但帥到不行……?心地善良……好吧,這應該算有,雖然歷代魔王都不是。做事光明正大……偶爾用小人招數……收十袋金幣!十袋金幣到底是人民不吃不喝不睡又不眠不休幾年才賺的到啊!這讓人民快氣瘋了啊陛下!

  「咦?是嗎?我倒是覺得這就是事實啊。」

  男子抱緊懷中的男孩,偶爾溺愛地摸摸他的頭。

  「對啊!把拔說的都是真的喔!」

  男孩揮揮他的小手,對著剛剛提出異議的大臣說道。

  「……父親我們走吧,對於白痴跟白痴,你就算再訓練多久還是白痴。」

  說話的是大臣美麗的女兒……兒子,雖然才四歲,但他說出來的話卻意外的……成熟?嗯,是成熟的諷刺。

  「噓!小聲!不要亂說陛下!就算真的是白痴也不可以說出來!」

  ……你才該小聲才對吧?

  「你幹嘛不換工作要在這顧著兩個白痴……」

  大臣的兒子不滿地嘟嘴,嘴裡小聲抱怨。

  「哈哈!阿旭你的兒子還是好可愛喔!」

  坐在王位上的人大笑,完全都沒有魔王的氣質及威嚴。

  是的,這位亂說話教壞兒子又沒氣質又沒威嚴的人就是第八十七代魔王,未夜。

  「對啊!小凌好可愛!」

  未夜的兒子,殷,驚嘆號才剛下完,後腦立刻被人用力打下去。

  「父子倆都是白痴!」

  凌憤怒說道。他完全不懂明明就有大好前途的父親為什麼要替這亂七八糟又有戀子情節的魔王工作。

  殷摸摸被打的後腦,眼裡充滿淚水。

  「凌幹嘛生氣啊?這明明就是稱讚啊!」

  殷回嘴。雖然剛剛並沒有看見凌衝上前,不過他知道凌的能力一向都很強,所以在這距離能一瞬來回並不是難事。

  未夜摸摸兒子的頭。

  「乖乖。話說阿旭你兒子資質真好,真不愧是我親愛的大臣的兒子。」

  話說你該擔心的是你兒子的腦袋吧?要是以後他真的變白痴怎麼辦?

  「哼。」

  凌撥了撥淡紫色的長髮,然後別過頭。

  殷從自己父親身上跳下跑到凌旁邊,他的小手輕輕撫上凌的髮絲。

  「不要亂摸!」

  「咦?為什麼……」

  「不准摸就是了!」

  兩個小小的身影開始打鬧了起來,但未夜卻沒有制止的打算,他只是一臉沉醉的看著兩人。

  亦或是只有看著他兒子。

  「我兒子好可愛啊——我兒子怎麼會這麼可愛——我怎麼會生出這麼可愛的兒子——真想撲倒我兒子啊——」

  果真有戀子情結……

  大臣有些無言地看著自己所服侍的魔王。

  「陛下不阻止?」

  「為什麼?只要我兒子高興就好啦。」

  「可是我覺得凌快要打死您兒子了……」

  「咦!」





  「第八十八代魔王就傳給你了,凌。記得要好好照顧他,不要把他關起來不然他會掛掉,還要記得餵他吃東西還有……」

  未夜躺在床上,雖然聽說是快死的人卻還能好好說這些話還滿讓人懷疑他是不是真的要死了。

  「我知道,我會好好注意殷的,父王。」

  纖細的手輕輕覆在未夜的額上,冰冷的溫度從對方身上傳來才讓凌確定未夜將死之事。

  「記得要顧好宮殿,不要讓那些亂七八糟的勇者跑進來。我最討厭勇者的臭味了!」

  你到底是不是受重傷失血過多要死的人啊?

  「我知道,請您安息。」

  從凌的口氣中讓未夜知道凌一直在等待自己的死亡。

  也是啦,我本來就是失血過多要死的人,現在一直碎碎唸還這麼有活力好像也怪怪的。

  「好吧,再見。」

  未夜閉上眼,身體從四肢慢慢開始消失。

  「爸!」

  殷從外頭衝進未夜的房裡。看他全身髒兮兮的模樣讓兩人知道他又跑出去玩魔獸了。

  未夜對著殷微笑。

  「晚安,我可愛的兒子。」

  話一落下,未夜就消失了,留下的只剩他穿過的黑袍。


  
  「有機會的話,以後我們再見吧。」





  
  
  哈哈哈哈哈!聽說這是從以前的夢轉來的。

  嗯,因為最近沒什麼靈感所以無聊來打這篇。

  話說名字我想好久,本來想叫魔王啟示錄,不過後來我又很白痴的在想啟示錄的意思,知道意思後就不想用了……雖然叫異聞錄好像也差不多?

  啊,後來還想到魔王傳說,可是好像又覺得怪怪的……所以名稱就被我從三個裡面亂選一個出來。

  這就是魔王異聞錄的由來。嗯。
http://www.wretch.cc/blog/KYOYA1869/19222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之語
    全站熱搜

    blfunt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