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照片 006.JPG

「我回去有思考過了,你應該要提昇你的速度。」

  我才剛踏進法師班的門口,背後就傳來一道聲音,而那聲音的主人我也認識。
  
  「速度?」

  我仰起頭看了一下比我還高的闇熠。

  他點頭,然後把我拉到位子上,而他則是坐在我旁邊。

  「你是主修攻擊的,對吧?」

  哇哇,才上過一次實戰課就知道我是專修攻擊型的。

  「是。呃……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是被貶到法師班的吧……要我練體力的話……」

  會死。我體力真的是不行的……

  「我知道,所以你必須以魔力來補足你的體力。」

  唔……是指……

  「風……屬性?」

  他點頭。

  「我想你也知道,風可以增加我們的速度,在戰鬥或逃跑時,風屬性能力者通常都比較快。所以說,你雖然攻擊快速,但面對速度比你更快的人時,你,會、居、下、風。」

  唔唔!最後四個自簡直就是要打擊我的信心嘛!我體力差不能當戰士就算了,當還算拿手的法師還佔下風我要怎麼見人!尤其是我哥,如果我沒保護自己的能力他也不會保護我啊!因為逃跑來不及或是攻擊力不行而被打死很丟臉啊!

  「你是平均發展型的,所以你佔有極大的優勢,即使體力真的是差到不行還是有救的機會。」

  前面兩句聽到我是很開心,但後面那一句怎麼讓我覺得你在刺激我?

  「今天放學我們去第三練習場。第一跟二又被戰士班借走了。」

  ……戰士班到底是多愛佔場地啊!





  「試著把風屬性聚在腳邊。」

  下課後,闇熠就把我拖來第三練習場。至於教我的人,當然是他,畢竟他用風屬性提升速度的經驗比我還多。

  「多少?」

  「先聚再說。」

  他扳著一張臉看著我。唔,看起來好兇。

  我照著他說的把風屬性聚集在腳上。感覺輕飄飄的,好像不用出力就可以跑很遠了。

  「跑到對面去。」

  他下令,然後轉向場地的另一頭。

  跑、跑到另一邊……?這距離一千公尺耶……我跑兩百公尺就上氣不接下氣了……

  「還在等什麼?」

  他轉過頭瞪了我一眼,然後又轉回去。

  唔唔……好兇……你不知道我的心很脆弱嗎?而且突然要做我平時做不到的事我還要做一下心理建設才行,要是我跑到一半倒地不起你又跑來踹我幾腳我才不會覺得太突然然後暈倒。

  我深吸一口氣,閉上眼踏出前腳,賣力的向前衝。

  嗯,感覺起來真的是快很多耶!平常感覺重重的,現在感覺連十分之一的力都還沒弄到,感覺真是好輕……嗚啊!

  砰!

  「司!」

  闇熠的驚呼聲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傳來,雖然很小聲不過我還是聽到了。

  他的腳步也像我剛剛一樣輕盈,但比我更快,幾秒不到他已經到我旁邊了。

  噢,我忘記說了剛剛的驚呼聲是怎麼一回事。

  原因是,我撞牆了。而且是以大字型的貼在牆上,然後再以大字型倒地。

  痛死了!這裡的牆這麼硬是要死喔!難道製作的人都沒有想要有人會不小心撞牆嗎?雖然沒有白痴會像我一樣跑去撞牆,但實戰時總有可能會撞到吧!

  「還好嗎?」

  他蹲了下來,慢慢將我扶起。

  「我可以說不好嗎……嗚!真的是痛死人了!」

  伸出右手,在上面聚了一些水屬性,水藍色的光在我手中閃耀著。將手放在離我的臉大約十公分的位置,約十秒後,臉終於不再傳來痛了。

  「你……閉著眼跑嗎?」

  大概看我本來皺到不能再皺的眉頭緩和了一些,闇熠便問出問題。

  唔!

  「呃……沒有啦,我只是一時想事情想到出神了……」

  要是我閉著眼跑去撞牆的事傳出去就完了,我建立起來好學生好模範好丈夫……呃,沒有好丈夫。反正就是形象毀滅啦!

  「感覺好一些了嗎?」

  闇熠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溫柔?

  我不好意思的笑笑,用手刮刮臉頰。

  「抱歉讓你擔心了,我們繼續練習吧。」

  他點頭然後起身。

  正當我要起身時,一隻手出現在我眼前。闇熠伸出手,是要我拉著他?

  我楞楞地看著他,他只是一把將我拉起來,然後對我微笑。

  他、他笑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笑!雖然其他人可能看他笑過很多次了,不過這可是我的第一次,所以、所以會很驚訝是正常的!

  「……啊,謝謝。」

  一不小心看著他發呆了。唔唔,感覺好奇怪……難道、難道……不!不會的!我不是!

  「你剛剛撞到腦袋所以卡住轉不過來嗎?」

  啊,我都忘了我們還要練習,結果我就這樣一直看他發呆?唔……我不會被認為是變態吧?

  「呃!」





  「藺見司,最近跟在你旁邊的是闇熠嗎?」

  晚餐時,哥突然問我問題。

  嗯?哥知道闇熠?

  由於我嘴裡有食物,我只是茫然地點點頭。

  「那傢伙……」

  哥的眼瞇成一條細細的線,眉頭也皺的很緊。他們該不會有什麼深仇大恨吧?戰士VS法師?

  吞下口中的食物後,我開口:

  「哥,你認識闇熠喔?」

  「那當然……啊,當然不認識啊!」

  前面明明那麼順口的說當然,後面卻轉的那麼僵,明顯就是說謊嘛!

  這次換我瞇著眼瞪他,而他則是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就說不認識了聽不懂喔!」

  他低下頭扒著碗裡的飯,有幾次還險些噎到。

  越看越懷疑,不會說謊還硬要說謊,哥你這笨蛋。

  「你……素質很好,不要忘記練習,不然素質再好也沒用。」

  當我們吃完飯後,哥他突然這樣對我說。

  「說這幹嘛?」

  當我反問回去時,哥愣愣地看著我,過了幾秒他回過神。

  「我不想要你死。」

  ……

  「發什麼神經啊!我會隨隨便便給人打死嗎!我又不是吃飽太閒又有什麼被虐的興趣!」

  真是莫名其妙!

  「……我知道啦。總之闇熠那傢伙的資質不錯,好好跟他學習。」

  我又瞇著眼看他,他又開始慌了起來。

  「臭小鬼!我說的話對你來說就是命令!不准懷疑!」

  誰管你啊!不要以為你是我想當的戰士就可以這樣囂張喔,比起來還不知道是遠距吃虧還是近距喔。不過我知道是近距吃虧啦。

  他走向我,一把將我丟到我的床上。

  「做做做做做做什麼!我跟你說!我可沒有那種興趣喔!尤其你還是我哥!」

  我退後退後再退後,等到背撞到牆了我才知道無法退後了。

  「睡覺!」

  他回到自己的床上,被子拉起來倒頭就睡。

  我說你也太快就睡著了吧?

  不過哥今天……怪怪的,先是說闇熠,再來是說什麼不想我死,哥到底在想什麼啊?

  啊,闇熠之前也對我說過「以前」。什麼以前?是指小時候嗎?可是我對他沒印象啊……

  兩個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funt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