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啊啊啊啊!人不是我殺的啊啊啊!」

  用力從床上彈起,我揮手想抹去黑色的陰影時,接著來的是從屁股傳來的痛覺。

  是的,我摔下床了。

  用力揉揉眼,經過三秒後視覺終於找回來後,在我面前有張放大好幾倍的臉。

  「搞屁啊!睡個覺也可以摔下床,還講什麼莫名奇妙的夢話。你不知道現在是凌晨嗎?你不怕鄰居抱怨喔?」

  男子用一臉還想睡的樣子劈哩啪啦講了一大堆,重點只是一句「我還想睡」。

  他重新躺回床上,拉起被子準備繼續睡。

  他是我哥,火霄。

  我緩緩爬起,摸摸還有些發疼的屁股。

  「就做惡夢嘛……有必要這麼兇嗎?」

  他轉過身來用疑惑的眼神看我。

  「就……呃……」

  ……我想不起來剛剛夢到什麼?唔唔,人老記性就差啊,可是我才十六歲耶……

  「想不起來就算了,你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他閉上眼,應該是要繼續睡吧。

  「哥,十點了,你要繼續睡嗎?」

  剛剛還跟我說是凌晨,明明就十點了還凌晨勒。

  聞言他立刻從床上彈起,下場跟我一樣——摔下床。

  「幹嘛不早說啊啊啊!今天老師要帶我們去實戰啊啊啊!」

  他一邊吼一邊跑去梳洗。

  誰叫你睡這麼晚,哼哼,還好我今天早上沒有什麼課。





  我,藺見司,正值青春洋溢的十六歲,人生才剛剛準備起步。

  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力量,像是魔法能力之類的,依個人體內所有的屬性來判斷。

  像是火屬性及雷屬性就比較適合攻擊型的職業,而風屬性就比較適合為速度型的。

  不過不能只看屬性就決定職業,還要看每個人的體力。

  像火屬性特別高的人,大多都是較火爆的戰士,但是體力不好、火屬性卻高到不行的人,這種人還是別當戰士的好,這種人要是當戰士十成裡面有九成九是輸在自己的體力。

  我雖然火屬性高,但其他的屬性卻也不低,基本上都是平均發展。

  平均發展沒有不好,其實這樣還比較多人要,但是,我體力是極為差的那種啊啊啊啊啊!

  男生通常都是嚮往當戰士這個職業,但是我剛剛也說了,體力極差的人不適合當,說不定拿劍就花掉一半的力氣了……

  體力不佳,那就只剩法師可以選了……雖然法師攻擊力強,但是身為男人還是想要在前面拿把帥氣的大刀砍敵人啊!

  想當初第一次去職業戰士養成班,還不到十分鐘老師就要我滾……我的體力是真的有這麼差嘛……

  不過當法師也不錯啦,聽說歷代魔王都是法力較強的,近距戰反而才是不利的。

  當我被戰士班趕出來時,我就轉去法師班了。

  老師那時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


  「孩子們,老師知道這個班有不少人都想當個可以去征討魔王的戰士,但仔細想想,魔王的攻擊都是屬於遠距戰的魔法攻擊,近距戰的戰士會顯得不利,反而更容易被魔王給打死,所以來到法師班的同學不要灰心,相信打倒魔王的人就是你們啊啊啊!」



  其實老師說得很有理,要是還沒揮劍就被魔王砲轟死了,還是很慘的,我還是乖乖當個法師吧……

  反正法師這個職業也滿搶手的,組隊打怪也很多人要,生活應該還可以過得去吧?




  「司,實戰練習我跟你一組吧。」

  「等一下!司要跟我一組啦!」

  「妳們太過分了,我才是要跟司一組的。」

  我站在女生人群中,被一大堆可愛的人拉來拉去。她們是法師班的人,能力不低卻也沒比我高,而我又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練法奇才,所以實戰課中與我一組的人一定有高分可拿。

  雖然大家可能都是為了分數才跟我一組的……不過我也是長得不錯的!烏黑的秀髮、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膚、漂亮的臉蛋……怎麼像在介紹美女一樣……不管了,反正就是黑髮紅眼等等的。

  不過我的長相卻被說過像是魔王的特徵。

  黑髮並不是只有我有,只不過都不像我一樣如此黑,被光照射到還是猶如黑珍珠一樣,而其他人則是有夾雜著褐色。而眼睛就不用說了,沒有人有紅色的雙眼,頂多就是現任魔王的丈夫有這樣的紅眼。

  雖然一開始被當成異類,不過大概是我表現得很無害的樣子他們也就不再那麼忌諱了。

  「不要吵了!我來決定誰要跟藺見司一組!」

  一個吼聲將我從思緒中拉回,喔、是老師啊。

  「藺見司以後就跟闇熠一組,你們女生不用再為了要跟他一組而爭吵了!」

  老獅吼完之後把闇熠帶到我旁邊,他笑笑的看著我們兩人。

  「司你就好好照顧一下闇熠吧,他的資質也很不錯的,你也比較不會吃虧。」

  吃虧?是指我被吃豆腐嗎?我很樂意被她們吃豆腐啊。

  「你好。」

  闇熠對我點頭,我也趕緊回他一個微笑。

  「你好,我是藺見司。」

  「我知道,你成績很好,在各方面都表現不錯,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到你。」

  這是稱讚對吧?怎麼從他口中說出來有些怪怪的?是因為很少被男生稱讚嗎?嗯、應該是。

  「謝謝。」

  不過為了禮貌還是跟他道謝吧,畢竟還要相處到畢業。

  「好了,我們今天要到第三練習場去,因為該死的戰士班又把一二場地借走了……」

  老師一邊碎碎唸一邊拿起他的法杖。他在空中畫了個圓,地板上立刻出現藍綠色的法陣。

  法陣發出刺眼的光芒,所有人閉上眼。再張開眼,我們一群人已經在第三練習場了。

  「今天是實戰練習,也就是兩人一組的對戰。還沒找到組的現在趕快找好,找好後跟我說,我會發號碼牌安排對戰的組別。」

  班上同學很乖的照著老師所說的做。我還以為那些女生會去找老師算帳。

  「司,我們是第五組。」

  闇熠突然出現在我旁邊讓我嚇了一下。雖然他比我高一點點、容易被注意到,但是突然出聲時還是很容易被嚇到。

  「呃……謝謝。」

  話說他怎麼會叫我司?我明明跟他不熟啊,雖然已經同班兩個月了,不過今天要是老師沒跟我介紹他我還真不知道有這號人物……

  仔細感覺了一下,這傢伙的風屬性跟雷屬性還真不是普通的高啊。攻擊行跟速度型並存啊,這優勢也太好了吧?

  啊,我會知道這傢伙的屬性是因為我們法師都有比較高的感知能力,也就是說,法師基本上都能夠知道站在自己身邊的人的屬性,不過這有點算中階法師的等級了,低階法師要感覺得可能會有些吃力,頂多就知道對方的屬性,要測出多強就有點難了。

  「司。」

  「嗯、嗯……啊?有事嗎?」

  他拉著我往後退了幾步,然後示意我要我看看眼前。

  嗯?要我看什麼……

  砰!

  一道雷擊從我面前竄過,我的臉突然感到麻麻的。差三公分我就要被打到了!

  「注意一點,雷是不長眼的。」

  闇熠好心提醒我。是要我等等對戰時不要衝過去讓他打嗎?

  「我知道……我只是在發呆……」

  闇熠在我旁邊感覺壓力好大啊!絕對不是因為身高問題!我絕對沒有因為他比我高感到有壓力!

  「對戰時不要發呆,就算有醫療組也不要發呆,受傷了還是會痛。」

  我當然知道會痛啊,這點常識我還是有的。

  唔唔,我為什麼被同年的糾正了這麼多次啊?明明我又不比他弱,氣勢也應該在他上面才對啊,怎麼他老是要一直指出我稍微一點點點不好的地方?

  算了,還是專心看其他人吧,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新招數可以用,等等偷學起來好了。

  「等等就要輪到我們了,會緊張嗎?」

  正當我看得專心時,闇熠又開口了。

  「我想我沒問題。」

  我直視著前方兩組女生的對戰。啊,找到剛剛轟了我的人了,等等偷偷也用一記雷擊打她好了,管她是不是女生,我的威嚴剛剛可是差點被她打到啊。

  「像以前一樣,都不緊張啊。」

  當然啊,我的等級你又不是不懂……以前?什麼以前?是實戰課嗎?可是今天是第一次的實戰課啊。

  好奇的看了他一眼,不過我只看到他嘴角上揚,他的眼睛因為被瀏海蓋住了所以看不到。

  跟他相處的這幾個小時之內,我給他的評價是:怪人一個。








  聽說這又好像有點離題了?不管了,看過我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是離題大王。

  嗯,其實我有點想不到要打什麼,雖然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不過還是讓我好灰心啊。

  其實我覺得我打的有關奇幻類的文章好像都很像呢。像這篇跟異界,屬性這類的東西根本都一樣嘛!我自己都覺得煩啊!可是又不知道要打什麼……

  唉,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沒創意的人咩,啊哈哈哈哈哈……(奇怪我竟然流淚了!連我的內心都知道這是很可憐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funt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